首页 | 活动概况 | 文件通知 | 精彩影像 | 新闻报道 | 走进营地 | 交流反馈 | 在线申报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企业介绍

中国兵器工业规划研究院

中国兵器工业规划研究院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以战略研究、投资咨询为主要业务的科研事业单位,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从事发展战略研究和产业发展顶层设计研究、发展与改革研究、重大军民品能力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以及可行性研究与评估、民爆工程设计咨询和武器装备动员研究的重要战略科研团队和支撑机构。国家发改委、工业与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先后在中国兵器工业规划研究院设立了国防工业动员研究中心、国防科技工业动员研究中心、国防工业民用爆破器材工程技术咨询中心、中国兵器工业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兵器工业财务审计研究中心。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形成了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投资项目前期论证与咨询、国民经济与武器装备动员研究、财务与经济研究、工程咨询与设计、工程招标代理六大业务板块,具有国家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和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

中国兵器工业规划研究院培养和造就了一批长期从事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宏观经济分析、投资项目前期咨询与评估、工程设计等领域的高级研究人员、专家。目前拥有各类科技人员130余人,其中集团公司科技带头人3名,国防科工局科技委成员3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人员比例超过30%,高级工程师职称以上比例为45%。兵器规划院的战略规划研究、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论证、武器装备动员研究、民爆工程设计咨询的总体水平居国防科技行业领先水平,先后有数十项研究成果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以及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授予的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在国防工业系统和兵器工业系统决策咨询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良好的声誉。

中国兵器工业规划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立足兵器,面向国防,人才强院,协调持续"的发展战略,秉承"科学严谨,求实创新、拼搏奉献、协作共赢"的企业精神,努力打造"支撑国防科技工业和兵器工业战略发展,建设军民结合、国内一流的规划咨询机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兵器工业规划研究院将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建设高科技国际化兵器工业,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国家战略团队的目标,为建设国际一流防务集团和国家重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信息重要产业基地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