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概况 | 文件通知 | 精彩影像 | 新闻报道 | 走进营地 | 交流反馈 | 在线申报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企业介绍

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兵器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原北方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正式成立于1997年5月,为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是集团公司内部唯一的金融机构和重要的支撑机构之一。

经过十余年的不断探索和努力实践,公司已从初涉金融领域发挥内部资金调剂作用,发展到集团公司融资渠道之一,再逐步成长为现在具有较大经营规模和影响的集团公司信赖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和资金管理平台以及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十余年来,兵器财务公司克服了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为集团公司解困、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自身也在逐步发展壮大,资产规模逐年扩大,服务能力和水平、赢利能力和抗御风险能力都在不断提高,达到了股东满意、集团公司党组满意、客户满意、员工满意的效果。

截至2011年年末,公司资产规模已从成立之初的4.31亿元增长到434.62亿元,已累计为集团公司提供贷款、票据贴现、代理开证、委托贷款、票据签发、代开银行承兑汇票、担保等金融服务总量近1960亿元,公司实现连续14年盈利,已累计实现利润39.57亿元,不良资产率长期保持在1%以下,资产质量保持良好。

2011年底,公司顺利完成增资扩股工作,使注册资本由6.411亿元增加到31.7亿元。

目前,经监管机构核准,兵器财务公司已经具备了《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允许财务公司开展的全部业务范围,成为财务公司行业里为数不多的具备全牌照经营资质的机构之一,各项业务全面发展,建立了一套具有兵器金融特点的、完整的业务体系。

十余年来,兵器财务公司的发展始终与集团公司战略目标要求相适应。"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始终坚持"立足兵器、依托兵器、服务兵器"的根本宗旨和"服务为本、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履行金融企业职责,充分发挥财务公司产融结合纽带和市场化金融服务平台作用,将资金管理、金融服务"两个平台"和内部结算、资金融通、金融理财"三个中心"的建设与集团公司的"军民结合、产研结合、产融结合"紧密结合并有机对接,努力扩大资金存量和金融服务总量,全力搞好金融服务,全面融入集团公司整体战略和经营发展,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着全方位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