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概况 | 文件通知 | 精彩影像 | 新闻报道 | 走进营地 | 交流反馈 | 在线申报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企业介绍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导航地图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主流汽车制造厂商、汽车电子厂商、手机生产商、便携导航设备厂商、移动通信服务商和互联网平台提供专业化、高品质的导航电子地图产品和服务。作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五大导航电子地图厂商,四维图新连续7年在中国车载导航地图市场份额超过60%,连续3年在手机导航地图市场份额超过50%,并在移动位置服务、互联网地图服务、交通信息服务领域全面领先。

四维图新一贯秉承“质量第一”的管理理念,是全球第三家、中国首家在导航电子地图生产全过程领域通过国际汽车工业质量管理体系TS16949认证的地图厂商,公司的生产流程和产品品质已完全满足全球汽车制造商对零部件供应商的最高要求。作为中国第一家、全球第六家全面掌握开发高端导航电子地图技术的企业,四维图新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行人导航地图产品,并在中国首家实现了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的商业化应用。

四维图新已建成了覆盖全国的高端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库,以及中国最大规模的、以北京为中心覆盖全国的导航电子地图本地化生产和更新网络体系。截至2010年3月,四维图新导航地图已详细覆盖全国2279个县市,道路里程达到219万公里,支持全国所有县市间的无间断引导,100%实车验证的路网已覆盖全国所有的省际、城际、国道和高速公路;740万条POI信息与全国路网精准匹配。

四维图新导航地图已广泛服务于:

车载导航:丰田、通用、大众、奔驰、上汽、本田、日产、现代、保时捷、标致雪铁龙、奇瑞、斯巴鲁等主流汽车制造商及其车载导航设备供应商,大部分国内高端车型,如丰田雷克萨斯、保时捷卡宴、通用卡迪拉克、别克林荫大道、日产英菲尼迪、本田讴歌、现代劳恩斯等都选择预装四维图新导航地图;

手机和便携导航: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宇龙酷派、宇达电通、Garmin、合众思壮、新科等手机和便携导航设备厂商都预装了四维图新导航地图

互联网地图服务:百度、腾讯、携程、搜狐、图吧等上千家门户和专业网站使用了四维图新导航地图;

移动位置服务:中国移动全网位置服务平台、中国电信移动位置服务一致选择了四维图新导航地图。

2009年7月,四维图新在中国市场率先发布了行人导航地图产品,开启了中国导航地图行人时代,将中国导航地图产品的开发与国外的差距缩短至一年。该产品在传统为车辆导航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为行人服务的如公交换乘、过街天桥、人行横道、步行梯、小路等行人设施和路线,可以为步行者规划合理高效的出行路线,通过开车、地铁、公交车、步行等方式的搭配,使出行的全过程管理成为可能。公司投入3年多的时间,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第一款面向LBS应用的行人导航地图产品,目前已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大城市。首次系统地建立了适应中国国情的行人导航电子地图模型、数据组织及表达的整套标准体系,成功的将行人路网、乘用车路网以及公交系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有效构建了公交换乘的动态模型,为手机、便携导航设备的多模态导航方案提供了保证。

四维图新一直致力于中国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工作。依托旗下专业从事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的子公司世纪高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覆盖北上广深等十余个主要城市的服务网络,开发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态交通信息采集、处理、发布技术,并拥有数十项核心专利,参与了多项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国家标准的制订,产品质量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2008年,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商业化服务,目前已开通15个城市的商业化服务,并已广泛应用于车载导航、便携导航、互联网、移动位置服务等领域,技术和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同年,四维图新为奥运交通服务保障提供了从导航地图到交通信息服务的动态交通信息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实时路况信息,成功保障奥运出行。

四维图新通过多年与全球顶级企业NAVTEQ和丰田通商的合作,拥有上海纳维和北京图新经纬两家合资公司,建立了国际化的营销和客户服务体系。同时,四维图新携手旗下专注于交通信息服务的北京世纪高通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以导航地图和交通信息服务为核心的整体业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