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概况 | 文件通知 | 精彩影像 | 新闻报道 | 走进营地 | 交流反馈 | 在线申报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产品介绍

米格-15

米格-15战斗机(俄文:МиГ-15,英文:MiG 15)由苏联米高扬-格列维奇飞机设计局设计的,北约给予的绰号是“柴捆(Fagot)”,是苏联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的代表。据统计,米格-15战斗机各型机总产量超过16500架,是苏联制造数量最大的喷气式飞机。

  在东方红二号卫星基础上进行技术改进,研制发射了4颗东方红二号甲实用通信卫星。

  1997年5月12日,东方红三号中等容量通信卫星研制成功。该卫星装载24路C波段转发器,设计寿命8年。东方红三号的研制,牵动了空间技术的发展。突破了三轴稳定卫星控制技术、双组元液体推进技术、公用平台设计技术等重大技术,使通信卫星技术跨上了新的台阶。

米格-15是一种高亚音速喷气式战斗机,1946年开始设计,设计受到纳粹德国的 Ta 183(代号:乌鸦) 实验机很深的影响,但是整体设计还是来自于苏联本身。MiG-15 原型机初期发展并不顺利,但受限于发动机技术始终无法试飞,直至英国工党政府同意出售英国制的两款离心式喷射发动机之后,始有突破。1947年6月首次试飞。由于第一架原型机制作粗糙,第一次着陆就机毁人亡。第二架原型机重新设计,1947年12月首次试飞成功。1948年6月投入生产,并成为苏联空军的主力战机。早期生产批次采用英国的尼恩发动机,中后期则改用自制仿尼恩的 RD-45 发动机。

布局与结构

米格-15采用机头进气模式。机身上方为水泡形座舱盖,内容弹射座椅。气流在机头由进气道内的隔板分为左右两股。机翼位于机身中部靠前,后掠角35度,带4枚翼刀,翼下可挂两只副油箱或炸弹。因此,米格-15是苏联第一种实用的后掠翼飞机,已初具现代喷气式飞机的雏形。机翼穿透机身,与进气道内的隔板总计将气流分为4股。在机翼前缘放有一定量的铅,以降低机翼对扭曲刚性的需求。飞机不装备雷达,不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米格-15采用机头进气模式。机身上方为水泡形座舱盖,内容弹射座椅。气流在机头由进气道内的隔板分为左右两股。机翼位于机身中部靠前,后掠角35度,带4枚翼刀,翼下可挂两只副油箱或炸弹。因此,米格-15是苏联第一种实用的后掠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