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概况 | 文件通知 | 精彩影像 | 新闻报道 | 走进营地 | 交流反馈 | 在线申报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企业介绍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 简介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沈水之滨、昭陵园畔,是以航空产品制造为核心主业,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隶属于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骨干企业之一。公司组建于1951年6月29日,占地390万平方米,是中国航空工业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60多年来,中航工业沈飞始终坚持“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理念,凭借致远的发展战略、至上的客户理念、雄厚的技术实力、卓越的创新管理,几代沈飞人薪火相传,不懈奋斗,填补了一系列国防建设的空白,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第一,谱写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恢宏篇章,特别是在2012年,由企业自主研发的我国第一代舰载机——歼15飞机成功在航空母舰上实现着舰起飞,使我国航空武器装备实现了陆基向海基的重大突破。与此同时,公司不断探索军民融合的有效途径,迈出了企业发展的新步伐。与世界多家著名的航空企业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实现了民机、通航等业务板块产业化发展,多个项目成为其唯一供应商,展示了中航工业沈飞的品牌影响力和价值创造力。

公司技术、制造实力雄厚,具备国内先进水平的飞机装配、整机试验、可靠性试验、飞行试验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完整的航空产品制造生产线。拥有国内最大钛合金加工制造中心:掌握大型钛合金结构件的数控加工技术、钛合金钣金的成形技术、钛合金焊接、热处理以及表面处理技术等,制造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并建成了国内一流的钛合金加工生产线。国内一流的复合材料加工中心: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复合材料构件生产线,掌握共固化技术、火焰喷涂铝技术等先进工艺。比肩国际的数字化制造技术:建立数字化制造体系和流程,广泛应用仿真技术优化工艺设计,数字化制造技术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数字化制造技术与西方先进国家的接轨。强大的飞机装配系统集成能力:成功研究与应用电磁铆接、自动钻铆、自动制孔、柔性装配、装配仿真等先进装配技术,确保了从科研到批生产、从零件制造到飞机装配、从成品检测到整机调试等方面的高精度检测和试验。同时,公司还具备装备制造、建筑及装饰、生活服务、航空技术应用等多种民用产品先进的研发制造技术。

公司经营业绩和规模不断扩大,企业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持续破百亿,出口额持续突破1亿美元,“十一五”期间年均营业收入增长19.38%,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6.02%,出口额年均增长33.05%,利润年均增长32.22%,企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为我国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公司荣获“改革开放30年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单位奖”、“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文明单位”、“中国质量鼎”等千余项荣誉称号。

航空工业的发展反映出一个民族的能力,更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将以民族航空工业振兴为己任,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真诚期盼与有志于国家航空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国内外企业携手合作,为国家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